95后
在路上

风光 | 旅行
延时 | 星空
航拍 | 婚礼

👉Weibo:王凯文KevinWong
👉图虫:kevinwong.tuchong.com

【后期教程】5分钟废片变大片——单张模拟慢门风光简易后期教程


后期前后的对比:

先来个自我介绍吧:

我叫Kevin Wong,拍照两年多了,一直没有玩一些国内的社交软件,只是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一点,只玩过一段时间ins,后来封了也没更新了,现在决定多点参与网络上的一些摄影交流,互相学习才有进步,所以开始玩点国内的摄影软件,这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贴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虽然我摄龄不长,但已经拍废了一台相机,算是拍得比较多吧,摄影要进步最好的方法也一样,就是勤奋多拍。17岁高中毕业我就开始自由行中国,中途也出国去了趟尼泊尔和韩国,现在中国差不多已经走完了,正在做一部延时视频,然后正在等配件升级电脑才能做,正好这段空闲的时间我就拿了以前片子来修了。


然后说说原片:

首先看回以前的片子就是是不忍直视、惨不忍睹,的确太烂了......因为那时刚买相机,一点摄影基础都没有,全程自动档游的云南,拿起相机就按快门,没有构图也没有技术,更没有后期,而且还是JPEG格式,更难修。这张片子是在我淘汰掉的片子里找到的,相等于两年前那个不会拍照的我就已经把这张淘汰了,所以也够差的。(对于一张自动档的JPEG片子能修成这样也是极限了。)


后期思路:

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原片云层细节还算丰富,没有过曝死白欠曝死黑,我就有个想法,后期用径向模糊模拟现在流行的慢门和堆栈效果救这张片。(其实你们随便拍一张就能做了,只要有云就行,当然我现在拍的片子一般是不会这样做的,我会直接前期堆栈或者慢门,因为云层慢门好模拟,但是水流慢门很难模拟,而且前期堆栈画质更好。)


下面PS步骤来了,很简单,5分钟就可以做好。

步骤:(自己研究的简易后期,不是精修,可能省略很多不做哈,欢迎吐槽。)

1、复制天空部分:

先复制背景图层,因为天空和前景石林接触的部分分界很明显,所以直接用快速选择工具直接把天空选出来(左边工具栏快速选择工具,对天空部分点鼠标扫一遍),3秒搞定,简单后期的话有一点点的细节没抠中我就没管了,然后复制粘贴Ctrl+C和Ctrl+V天空一层。


2、复制前景部分:

选择背景复制的图层,然后反选天空选择的部分(选中天空后右键,会有反向选择,反向就是石林的前景了),同样复制地景一层Ctrl+C和Ctrl+V。


3、天空部分做径向模糊:

选中天空部分图层,然后在滤镜里选择模糊-径向模糊,选这个缩放,设置如图,按个人喜好调整,最重要是调整径向模糊的中心位置和量,然后确定,大概就成形了。(记住最后把地景的图层放到最上面,要遮住天空图层,如果不是天空模糊后会影响到地景的边缘,还有第一步记得复制背景图层垫底,没有背景图层径向模糊后的天空和地景衔接不起来。)


做好之后天空立刻有了大片的感觉,只是整体感觉还差一点,需要微调一下。


4、最后导入acr调整:

先合并图层。Acr和Lightroom是一样的,很简单的调色软件,PS在滤镜里面选择Camera Raw,然后按个人喜好调整。(主要调整高光、阴影、曲线、饱和、清晰度和镜头校正等等)我个人偏好是低饱和,高清晰度,拉高阴影拉低高光,稍微加一点暗角等等,反正都是按照感觉调。


拉一下acr,整体感觉好了很多。



5、加水印锐化导出:

高反差保留或者锐化滤镜。(当然这步可以省略,注意不要锐化过度了)

当然这样抠图做,边缘会有点过渡不自然,用蒙版擦或许会好一点,但是这样快多了,赶快拿那些惨不忍睹的废片玩玩吧,5分钟变大片。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王凯文KevinW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